新四季網

幼兒英語圖解(用英文教寶寶玩翻繩)

2023-07-27 19:02:24

作者:小雅和英美友人

◆ 方塊、麵條、茅坑,這些圖案英文怎麼說?

◆ 從中間往上往外翻,英文怎麼說?

◆ 中文說「翻」,但英文要結合具體步驟用不同的動詞。

String Game 翻繩遊戲

Mom: I'm making a hat for you and your brother.

媽媽:我正在給你和弟弟做帽子。

Feel this yarn.

摸摸這個

Isn't it soft?

軟和吧?

Child: It's very soft.

寶寶:真軟和。

Do you have any extra I can play with?

多餘的能給我玩嗎?

Mom: I'm sure I do.

媽媽:當然。

Look in that basket over there.

看看那邊那個籃子裡。

How are you going to play with it?

你準備怎麼

Child: My friend Sam taught me how to play cat's cradle last week.

寶寶:上禮拜我的朋友山姆教我怎麼玩貓的搖籃來著。

Cat's cradle是string game-翻繩遊戲的一種,相當於中文說的「雙人翻繩遊戲」。

Have you ever played?

你玩過嗎?

Mom: Not since I was your age.

媽媽:你這麼大之後就沒玩過了。

Remind me how.

提醒我一下怎麼玩。

Child: Okay! First I need a long piece of string,

寶寶:好啊!首先我需要一根

and then I'll tie the two ends together.

然後兩頭系在一起

Here are some basic rules:

以下是基本規則

We hand off the string every turn.

我們輪流持繩。

And we have to be careful not to drop it.

一定要小心別了。

Let's start with the yarn on your hands

先從你撐繩開始,

so I can show you where to grab it.

我教你從哪入手

Mom: Okay. How do I hold it?

媽媽:好的。我怎麼啊?

Child: Put one end of the loop around the back of one hand.

寶寶:把繩套的一端套在一隻手的手背上。

Twist the loop in front of that palm,

把手心前面的圈一下,

then put your hand down.

然後把手穿過去。

Wrap the other end of string around the back of your other hand.

把繩兒的另一端在另一隻手的手背上。

Mom: Wow. That's tough.

媽媽:哇。真

Child: We're just getting started!

寶寶:我們才剛剛開始!

Now take one middle finger

現在伸出一個中指

and slide it under the loop in front of your other hand.

伸到另一隻手前面的圈下面

Then do the same with your other middle finger.

然後另一個中指也一樣。

Mom: What is this shape called?

媽媽:這個圖案叫什麼?

Child: The cat's cradle!

寶寶:貓的搖籃

我們在網上查到,雙人翻繩的起始圖案有一種說法叫「小山」,但是我們小時候沒聽說過這個名字。

Mom: Is that the whole game?

媽媽:這就完了嗎?

Child: No way!

寶寶:怎麼會!

We have four shapes to make.

我們有四個圖案要做。

Now we turn the cat's cradle into the soldier's bed.

現在咱們把貓的搖籃翻成士兵床

中文裡,這種圖案有一種說法叫方塊。

Mom: How do I do that?

媽媽:我需要怎麼做?

Child: I'll show you.

寶寶:我演示一下

I'll pinch the two X's you made,

捏住兩個叉子

then pull them around to the outside and up through the center.

然後它們從中間往上往外翻

You pull your hands out,

把手退出來

and I'll stretch my hands open again.

然後我把手再撐開

Mom: Pretty cool.

媽媽:很棒。

What's next?

然後呢?

Child: Now you make the candles shape.

寶寶:現在你來翻蠟燭

中文裡,這個圖案有一種說法叫麵條。

Pinch the two new X's,

捏住這兩個新的叉子,

and pull them around to the outside and up through the center again.

然後再把它們從中間往上往外翻。

Mom: I pull out my hands?

媽媽:我把手退出來嗎?

Child: Yep! I'll make the strings tight.

寶寶:是的!我來繩兒拉緊

Look! It's two candles.

看!兩個蠟燭。

Mom: What shape comes next?

媽媽:下一個圖案是什麼?

Child: The manger.

寶寶:牛槽

中文裡,這個圖案還有一種說法叫茅坑。

It's like an upside down cat's cradle.

它像一個倒著的貓的搖籃。

You need your pinkies for this one.

這個需要用到小拇指

You'll hook your pinkies under the two strings in the middle,

你要把兩個小拇指在中間兩根繩兒的下面,

but you'll hook your right pinky under the left string

但是是右手小拇指勾左邊的繩兒,

and your left pinky under the right string.

左手小拇指勾右邊的繩兒。

Then you pull your pinkies out to the sides,

然後把小拇指扽到外面,

making two triangles.

成兩個三角形

Now take your thumbs and pointer fingers

現在伸出大拇指食指

and put them down into the triangles and up into the center.

把它們伸進三角形裡然後從中間穿上來。

Don't let go of your pinky strings!

小拇指不要鬆開

Mom: I'm trying not to,

媽媽:我爭取,

but this is tough.

不過挺難的。

Child: I'm going to let go,

寶寶:我要鬆手了,

and you need to pull the strings tight again.

你還是得撐住了。

Now look! It's the cat's cradle again.

快看!它又變成貓的搖籃了。

Mom: Okay. Now what do I do?

媽媽:好的。現在我怎麼弄?

Child: You can make the soldier's bed,

寶寶:你可以翻士兵床,

then I can make the candles,

然後我翻蠟燭,

then you can make the manger,

然後你翻牛槽,

then I can make the cat's cradle,

然後我翻貓的搖籃,

and we can keep playing

咱們可以一直玩

until one of us messes up.

直到咱們其中一個人翻壞了

Mom: Let's go.

媽媽:開始。

Who do you think will mess up first:

你覺得誰會先壞:

you or me?

你還是我?

Child: You!

寶寶:你!

媽媽平時需要和孩子說的話,都在我們的親子英文專欄課程裡,通過30個最高頻的日常生活場景,系統講授親子英語。書籍內容講解母子間對話動畫精講繪本精講、每周一發音,幫助大家掌握和寶寶說的英文。點擊下方專欄,可以試聽、購買:

,
同类文章
2022年虎年寶寶五行取名(2022年虎年出生的寶寶名字)

2022年虎年寶寶五行取名(2022年虎年出生的寶寶名字)

2022年虎年寶寶五行取名?崢:將「崢」字作為虎寶寶取名用字,可彰顯其大氣豪邁之感,並且寓指男孩可以英勇無畏,有一夫當關的品質且「崢」字帶有「山」字根,是2022屬虎男孩最佳字,寓意虎在山中自由的休息,順應了虎的習性,現在小編就來說說關於2022年虎年寶寶五行取名?下面內容希望能幫助到你,我們來一
uff收益怎麼樣(新晉奶爸為寶寶在穹頂之下創造一片淨土)

uff收益怎麼樣(新晉奶爸為寶寶在穹頂之下創造一片淨土)

作者:蛋蛋的淡 樓主2014年3月和老鄉LD結婚後,辛勤耕耘一年無果,壓力山大。終於在15年3月和LD一起去省婦幼檢查不孕不育。沒想到醫生突然告知,樓主晉升爸爸了!喜從天降後就著手為LD保胎。 無奈雙方父母都在老家還沒退休(那時生娃都早),樓主上班又無法照顧,遂讓LD請了長病假回老家休養
寶寶睡覺資勢大全(寶寶睡覺時最常見的8個錯誤做法)

寶寶睡覺資勢大全(寶寶睡覺時最常見的8個錯誤做法)

人的一生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而寶寶的睡眠時間更長,一天超過一半的時間都在睡覺。所以,家長們一定要關注孩子的睡眠安全。 我們今天整理了8個孩子睡眠方面家長們最容易犯的錯誤,要注意避開。 問題1:孩子可以和父母睡一張床嗎? 不建議同睡一張床。 很多家長會覺得,孩子小
異地懷孕的概率(別人懷孕我懷葡萄)

異地懷孕的概率(別人懷孕我懷葡萄)

葡萄胎,就是胚胎的滋養層細胞異常增生,並長成一連串水泡,看起來頗似葡萄。命名是有些隨意,但非常形象。 大部分葡萄胎患者會在停經後8-12周時發生陰道出血,這時,要先去醫院驗血HCG和B超,等待檢查 葡萄胎一經確診,就需要住院清宮,至少等血HCG陰性半年後,才能再次懷孕,這
孩子打呼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小孩打呼嚕是何原因)

孩子打呼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小孩打呼嚕是何原因)

經常有家長說,孩子「打呼嚕」是最近幾天的事,不但睡覺時「打呼嚕」,就是醒後也要張著口喘氣。嬰幼兒時期的孩子睡覺時「打呼嚕」或是醒後張著口喘氣都是不正常的,應引起家長足夠的重視。 不論是小孩子還是成人,在未患任何疾病的情況下,呼吸都是通過鼻腔來完成的,是不需要張口的,呼吸是在不知不覺中進行
寶寶哭鬧如何安撫停哭(寶寶哭個不停怎麼辦)

寶寶哭鬧如何安撫停哭(寶寶哭個不停怎麼辦)

寶寶哭個不停怎麼辦?情緒安撫5s法,嬰兒有安全感,自然不哭不鬧 寶寶餓了,哭! 寶寶冷了,哭! 寶寶尿了,哭! 寶寶不舒服,還是哭! 不滿三個月的寶寶好像除了睡和吃之外,就只有哭這件事了。寶寶哭了之後,我們是應該安撫,還是放任不管呢?其實,大多數新生兒的哭鬧和生理需求有關,只有
寶寶需要坐安全座椅嗎(寶寶要坐安全座椅嗎)

寶寶需要坐安全座椅嗎(寶寶要坐安全座椅嗎)

文/徐芳老師 圖/網絡 前兩天看到小視頻,引發了很多人的討論,說的是有個警察在檢查的時候剛好攔下了一輛車,然後副駕駛就有一個孩子乖乖地繫著安全帶。還自己在說要繫上安全帶,警察就覺得很奇怪,一般的孩子都不會這麼乖,孩子說,不系安全帶就會像這個IPAD一樣,說著給警察叔叔看一個裂了一大片的I
寶寶溼疹與寶媽的飲食有關係嗎(寶寶溼疹和遺傳有關係)

寶寶溼疹與寶媽的飲食有關係嗎(寶寶溼疹和遺傳有關係)

導語:每年的9月和到第二年5月,很多家長開始不淡定了,因為孩子的溼疹反反覆覆,搞得家長那是手腳無措。 溼疹是什麼? 溼疹確實是一種病因相對比較複雜的皮膚炎症,甚至有些家長還不知道孩子為什麼得溼疹,隨著孩子慢慢的長大,溼疹就自己好了。 5個月的香香臉上這段時間長很多紅色的突出的疹子,而且
什麼辦法能緩解孕期恥骨痛(恥骨痛是怎麼回事)

什麼辦法能緩解孕期恥骨痛(恥骨痛是怎麼回事)

恥骨位於大腿根部和小腹的交界處,是骨盆前方的兩塊骨頭,這兩塊骨頭在日常中少被提及,因而多數人對其了解較少,但女性朋友對其應該並不陌生,特別是懷孕過的女性,對恥骨應該了解不少。因為部分女性在妊娠期間會出現恥骨痛,那麼恥骨痛是怎麼回事?什麼因素能誘發恥骨疼痛? 恥骨痛是什麼原因? 一、妊
孩子怎麼看懂英語字母(幾個容易讀錯的字母)

孩子怎麼看懂英語字母(幾個容易讀錯的字母)

(音頻錄製:CiCi,這期聽音頻更有收穫哦) 字母是學習英語的開始,漫長的歲月中差不多都融進我們的血液了。三歲的小朋友,26個字母眼睛都不眨就能背出來。 正是因為這種熟悉,我們對字母視若當然,絲毫不覺得讀字母會出什麼差錯。但是,由於中英文的發音習慣不同,我們在讀字母的時候,真的會一不小心就